新經濟議題已經連續佔據我的版面三個禮拜了,大家應該也看得很累,所以今天先停一次,寫些輕鬆點的。

 

 

周末時間,我們又跑去玩耍了。

 

最近這天氣,熱的怪;鄉間下完雨的柏油路上,熱氣一陣陣的發散著;就像是往燒的滾燙的鍋子中,倒入再多的涼水,白煙依舊一陣陣的往上竄…幻想中,我感覺自己正在被烹煮…

 

 

我嘲笑我自己,烹我煮我,誰吃阿…難得的悠閒,我只想要蹲在鄉間的路邊發呆。

 

 

可惜我沒福氣,酷暑的高溫,總是讓我頭暈,只要在這艷陽底下站上兩分鐘,我就一定眼前星光燦爛。我總這樣嘲笑著自己的爛身體,真是託了這樣的健康狀況的福,要是身體健康,我還真不知道會奔忙成怎樣的人生,那就不會有現在的閒情逸致,去搭訕經過身邊的小狗崽了。

 

 

透過車窗,那五月稻田裡的綠波漣漪,天啊!這滿山遍野的綠,誰說人間沒有仙境!

 

 

就在那一眼,那小於0.01秒的那一眼,和車窗外傳來的樂音,我就知道了,那是兩隻次中音跟一隻中音的合奏。

 

行經那個Y字型路口,車上的測速器吵吵小姐,提醒我那裡裝有一隻闖紅燈測速照相器,要我放緩車速;平常的日子中,有時減速行車是一種折磨;尤其是後方那可能有急事的車子,一直嫌你開太慢的時候…。但是自從那天起,我開始愛上經過那個鄉間的路口,開始愛上了減速前進的幸福;因為那薩克斯風的聲響,會在過彎時傳入耳中…

 

我開始尋找,每次經過那個路口,聚精會神的,搜尋著樂聲的來處,因為時速40KM狀況下,我只有小於三秒鐘的時間,要一邊注意路況,同時尋找音樂的來處。幾次的尋找不果,我的好奇心越來越炙熱;那偶而出錯的音、那節拍上的不一致,必然不是熟手的樂曲,我猜想,有人在練習薩克斯風吧!

 

是怎樣的人?國中音樂班的孩子?出現這樣的樂曲錯誤,那吹奏的人,學習時間應該不到一年吧;可是,這樣子的不純熟,卻讓我的嘴角不經意的上揚,那樂曲裡,是不是藏著甚麼秘密?

 

深情的,為了向他眼中的唯一做出愛的告白,所以開始練習那薩克斯風?

音樂班的孩子,三兩聚集,為了應付老師下星期的檢收?

到底是甚麼原因?到底是怎樣的人,在那轉角路口,吹奏薩克斯風?

 

我知道那不是倍低,也不是高音,倍低薩克斯風的音色,是我曾熟悉的聲音;他和他的夥伴們,在那段遺忘了的時光中,用著幾隻薩克斯風說著故事,映著桌上的燭光

 

曾經向他們借了薩克斯風來玩,不管是換哪一隻,我半個聲音都吹不出來;因為身體不好,我肺活量不足,所以吹不出聲音,他們安慰著我;所以我失去一種可以說故事的工具,餘音繞樑是我必須割捨的世界。

 

Y字路口,全是矮房。一家中古汽車、一家檳榔攤、小麵攤、還有關著鐵門的矮房;這樣的鄉間路口,行經的全是車客,沒有多少行人,除了偶而推著輪椅的外傭,還有坐在輪椅中的老人家。怎樣的人,在這個晚上九點後就熄燈打烊的世界中,每天傍晚,練習著薩克斯風?

 

 

再次行經那個鄉間路口,終於找到,三個人,兩隻次中音跟一隻中音,站在那間中古汽車的門市裡,穿著短褲拖鞋,吹著薩克斯風。

 

其中一個男人,頭髮好像有些白,三個人的年紀,在我的0.01秒視覺中,必然已過而立之年,或許已有不惑之歲;一股幸福感瀰漫我全身,天啊!我親眼見到了浪漫。

 

我偷偷賦予他們許多的奇想,為了甚麼目的?甚至是不為什麼理由,只是吹著?是怎樣呢?兩位大叔和一位大姊,是甚麼原因的驅使之下,做著學習樂器,這種消失在成人世界的行為?

 

這,應該是有夢吧!

 

功利主義,從成人的世界,向每個角落擴散,腐蝕著浪漫主義的存在;這種為了自己夢想,不顧一切追尋的,浪漫主義的根,一度我以為已經死絕…

 

所以,就算是我誤會人家,我也要幸福的誤會到底!我就是要把他們,看成追夢者!是啊!浪漫主義者,並沒有死絕,只是我忘了去尋找。

 

   

假日我早睡。只要是假日,我一定天亮才睡。而假日的清晨,我常在車上看到,天,慢慢的亮。

 

 

我非常喜歡省道,因為我走高速公路的時候,白天或者是夜晚,不論何時,太過單調的路面,都會讓我想睡。那整齊劃一、毫無驚喜的反光板,一個、一個、一個…每次都像催眠著我一樣;我真該把高速公路的街景錄影,每晚睡前播放,那麼我平常的睡眠,一定會是一件,超容易的事。

 

 

省道上,總會發現許多的驚喜、當然還有驚嚇,所以我每次上省道,都興高采烈的期待著,會發生甚麼有趣的事情。一次晚上雨中開車,那天我忽然心情無由的浪漫,在車少人少沒有路燈的省道上,龜速的開著外線道。忽然一個閃黃燈的街口,在我原本行車的內線道上,看到一隻白黃相間的小阿咪,正聚精會神的,坐在昏暗的街口內線道上,不知道在看著地面上的甚麼東西發呆…那一秒鐘,我嚇出一身冷汗

 

 

幸好那天我忽然間浪漫了起來,難得龜速,還行駛外線道,不然,我豈不就撞到那隻小米咪了嗎?

 

 

然後我將車子停到了路邊,確定小米咪已經不在內線道上玩耍之後,我開始感謝  神。就像這樣的事,難道不是一種奇蹟!

 

 

在住戶很少的路段上,我向來,都是以不違規為原則的速度行駛著;好啦,我承認,我是在速限內飆過幾次車,我也承認,我飆車的技術還真的很不錯。但是,這不是重點。要我用龜速在鄉間開車,那真的幾乎是一種奇蹟;因為我害怕壞人,所以我很少龜速鄉間。可是就偏偏是那一天,就偏偏是那一個路段,我就忽然間,沒由來的浪漫情懷,讓我難得的,走了慢車道,卻也因為如此,小米咪安全了!

 

 在鄉間路畔曬陽光的貓咪,在紅燈時跳走在車道找食物的九官鳥,在傍晚時分路邊伸著懶腰的小狗…

只要這種小事,就能讓我感動不已;就算沒有人能理解我的感動,我還是,總會感動到想擁抱身邊每一個人。

 

 

其實,幸福一直,俯拾皆是;其實,我們總是,受到眷顧的!

 

 

如果可以,我多希望你能感受這樣的感動;我多希望讓你知道,  神,一直眷顧著你。所以誰說,一定要痛痛快快、淋漓盡致才是活的好?!

 

 

淡淡的,未必遜色於濃烈;淺淺的,未必亞於驚濤駭浪…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.K. Ice 的頭像
    S.K. Ice

    只收偽文青

    S.K.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